webman-admin前端选型问题

xiuwang

目前webman-admin前端开发难度太大了

1、要会nodejs环境搭建
2、要vite环境搭建
3、要会vue3
4、要会typescript
5、要熟悉 ant.design
6、要熟悉vben-admin
7、要会配置代理
8、要编译发布
9、改任何一个东西都要重新编译发布

PHPer会这些东西的很少,这样劝退了80%的用户,建议采用pear-admin类似的方案,真的非常简单,只要会js就行。

5366 31 3
31个回答

智佳思远

要熟悉 vite nodjs vue3 typescript ant.design vben-admin 确实太难了,建议改用更简单的方案

  • Go 2023-06-01

    如果使用vue3,那么项目死的很快,随时能被其他后端语言替代,layui或者requirejs就很好了

  • coding 2023-07-06

    开什么国际玩笑呢哥们不知道与时俱进么,layui或者requirejs还有谁在用

  • 小W 2023-07-06

    我还在用原生,过了大时了,原生js是不是改淘汰了

  • banro512 2023-07-06

    c更老,没有人在用吗?
    不是为新而新,使用新的相比旧的,有什么优势,有什么弊处,两害相权取其轻。
    vite vue3 ts 编译这套,相比 layui复杂度高了n倍,对大多数phper来说效率太低。当然不会可以去学,但使用php带来的开发效率被极度冲淡了,毕竟能出活 稳定不出问题才是首位。
    有专业前端那没得说,非专业前端的phper,选layui没问题

  • 小W 2023-07-06

    选择顺手的就行,没有过时不过时,webman还是用php写的呢,再说新的框架也不一定写出好的逻辑,旧的技术也未必开发效率低。关键在个人。

  • wocall 2023-07-06

    你们说的太对了,我连layui都还得去学,太麻烦。要是有个网站,上面各种前端小模块都有,包含html、css、js,直接复制过来粘贴就能用,最简单。php还是很好使的,毕竟用久了,日久生情。

liziyu

暂时还没使用它,bootstrap确实高效兼容性好,修改不用重新编码,更重要的是只要是phper都能干。也挺好!
不过vue这种目前很流行呐!~

  • 暂无评论
banro512

确实没啥必要,对绝大多数后端和php开发者而言,vue3+ts 只是徒增门槛和难度。
当然可以说“不会就去学”,但选择php开发和使用webman的主要理由不就是 开发简单效率高、而性能不输于java go等。花费1/5甚至更少的时间和精力,就能取得同样效果。

webman的很多开发思路,看起来都是想要尽量降低开发者的心智难度、减少心智负担,能更快上手使用。比如没有框架内置的IOC、注解等。但admin的选型似乎与此反向而行。

尤其是选择了 vben 这个过度封装 而社区学习资料很少的框架,真是一言难尽啊

  • 真的是你呀 2022-12-06

    确实,说实话远不如jquery+bootstrap高效

  • wocall 2023-07-06

    现在研究前端的时间都比研究webman的时间多

喵了个咪

复议,webman-admin前端架构太复杂了,弄个bootstrap的或者layui的,不要弄编译的前端框架,太麻烦了。开发启动巨慢

  • 小W 2022-11-28

    速度慢,开发成本高,维护难度大

keytehu

+1,webman-admin前端太难,换个简单的吧

  • 暂无评论
latin

+1,很多用php的都是小公司,没有那么专业的前端开发人员,前端不应该弄这么复杂

  • 暂无评论
如果

推荐sa-admin。我一开始用传统开发模式用烦了(主要觉得越看越不好看,心烦,自己又没有多少美术功底,不会美化),转vue。用vue的优点是:1.组件化开发,写代码舒服了,大量现成的轮子。尤其element和ant design,基本就满足后台开发了。2.vue的各种组件确实比layui等传统开发模式的组件好看太多,基本不需要再调样式。我撸自己的后台,有点像买手机和笔记本,既需要使用简便但更重要的是颜值要过关。
但是,这样开发时间长了。又烦了。为什么呢,因为每次开发,需要开一个webman后端服务器,再用node运行一个前端服务器。写完代码,部署的时候,还得打包等等。这套开发流程时间长了,有点心累。然后又怀念简单的iframe模式的后台。搜了一下,有一个sa-admin基本能满足自己的需求。我只是借用了它的index。内页还是自己写的。这个框架可以采用传统模式开发,也可以用http-vue-loader直接加载vue单文件组件,像vue开发那样开发。目前用的比较舒服。
但但是,如果项目复杂,不是像我这样自己玩的话。尽量还是采用现在流行的技术吧。vue那套组件化开发模式,简单业务下感觉麻烦,但是在写复杂业务的时候,它比传统js开发效率高好多好多倍。

  • 咸鱼.php 2022-11-26

    好东西,先收藏

  • 咸鱼.php 2022-11-26

    这个真的不错,会点vue就行

  • 完美身心 2022-11-29

    好东西,确实不错。已收藏。pear-admin和sa-admin,这两个你觉得哪个好些呢?

  • 咸鱼.php 2022-11-29

    会点vuesa-admin,不会就pear-admin,你觉得嘞

  • 完美身心 2022-11-29

    会vue的。其实vue很好用的,就是写后台前端还编译下,有点麻烦。写app/小程序的uniapp方案,用vue确实很方便。

  • 完美身心 2022-11-29

    sa-admin和pear-admin还有个区别是,pear-admin可以视图方式加载php渲染。而sa-admin是前后端分离的。

  • 咸鱼.php 2022-11-29

    是的,其实sa-admin这种方式我觉得也挺好,稍微学习下vue就可以

  • 咸鱼.php 2022-11-29

    sa-admin属于可以嵌套php

抽不完的寂寞

+1,期望能改成layui的,大部分phper都会。有人会说layui不维护了,实际上只是因为某种原因原官网下线了,layui一直在维护,最近还发了新版。
截图

静默

+1,前端建议采用layui ,pear-admin前端就不错

  • 暂无评论
mosquito

+1,现在这个后台我装了3次,卸载了3次,

smart

强烈建议把vue组件封装成php组件吧,不需要学任何前端

  • oscar 2022-12-08

    这也太不现实了,封装完你还是要知道怎么怎么用吧。一样需要学习成本。

walkor 打赏

既然大家觉得现在webman/admin前端太难了,那下个版本改成传统方案,大概率layui

  • liziyu 2022-11-28

    支持老大工作!~

  • banro512 2022-11-28

    官方原本的想法应该是:目标用户只安装即可,不需再自行编译和做任何修改,有需求只新增iframe就行了。

    如果这样,那么vben倒还可行,但是显然实际使用中,必然会做很多调整的,比如登录页面样式风格修改、标题修改、后台首页显示页面调整、后台logo替换等...这些不重新编译是实现不了的。

    而重新修改编译的话,对于非专业前端来说,vben确实增加了很大难度和使用成本

  • oliusha 2022-11-29

    作者的立场不是很坚定啊。。

  • qnnp 2022-11-29

    建议保留现有架构或者使用更先进的方案扩大受众量、在此基础上给出适当的前端API可以无缝整合为好、

  • qnnp 2022-11-29

    写原生或者用React或者使用jQuery等其实都是可以通过API形式和基础框架通信的、暴露出适量的API我觉得还是可行的

  • qnnp 2022-11-29

    定死使用某种方案感觉就是在画地为牢、自己限制自己

  • 完美身心 2022-11-29

    重新出个admin方案很支持。原来的admin方案自定义太麻烦了。layui方案确实非常方便。

  • ysxpark 2022-11-29

    可能确实有点难,但反对用layui,项目都已停止维护了

  • banro512 2022-11-29

    layui没有停止维护,一直在更新,比停止官网前更新更频繁了。
    只是因为一些原因,停用了官网域名,而使用了 gitee的page

    仓库 https://gitee.com/layui/layui

    官方文档 https://layui.gitee.io/v2/

  • lychuan 2022-11-29

    已经入坑一月,项目完成99%,还有一个小bug,table 的column显示隐藏有问题,没地去说去,,。。。。

  • anlla 2022-12-02

    支持更换传统方案,以结果为导向的,不一定非得为追新技术而本末倒置。

  • payne 2022-12-06

    建议把现在的admin开放给社区维护,给喜欢前端最新技术的人折腾,也别荒废了那么多心血,另开发一套适合后端的admin作为主要的官方维护版本。

  • 爱马式 2022-12-08

    大佬,虽然这么多人建议layui,但是我觉得不怎么样?毕竟已经是停止维护的东西,不如bootstrap的,比如fastadmin值得借鉴!

  • banro512 2022-12-08

    并没有停止维护,比以前更活跃了。只是关闭了独立官网而已。
    https://gitee.com/layui/layui/

powerbowen

臣附议

  • 暂无评论
andyzu

后端的可以看看 dcat admin , 一直在用,真心不错,是从 laravel-admin 的加强版。可以做成这样的模式,根本不需要管前端的任何知识点。当然封装的自然就严重一些。不过对于后台管理的项目 ,足够了。个人意见 ,不喜勿喷。

  • 咸鱼.php 2022-11-29

    pjax的,没有用过,跟普通的那种使用区别大吗?

  • liziyu 2022-11-29

   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封装的有点严重,不够灵活;其它的都很完美!

llocry00

感觉还好,全栈的人都不多吗

  • 暂无评论
lychuan

已经入坑一月,项目完成99%,还有一个小bug,table 的column显示隐藏有问题,没地去说去,,太坑了。。。。

  • calvin 2022-12-02

    开源项目是需要时间沉淀的,自己技术选型的时候不考虑清楚,现在返到来说坑

ysxpark

个人认为不应该因噎废食,现有admin虽难,但集主流框架和技术为一身,希望就算搞个简单版的,也不要放弃这个啊

  • 暂无评论
oliusha

不客气的说,VUE+TS/JS就是以后的主流和大势。webman-admin的前后端既然都已经定型了,作者何必因为部分人的意见而左右摇摆呢?用layui的有不少人,但用VUE+TS/JS的也大有人在。与其花时间去把前端改来改去,不如专心致致的优化好现有的功能。

  • walkor 2022-11-30

    没出1.0之前都不算定型哈。
    目前尴尬的地方是社区里遇到 VUE+TS/JS +ant.design + vben-admin 相关问题没有人回复。
    用 VUE+TS/JS 确实大有人在,但是会php + webman + VUE+TS/JS +ant.design + vben-admin,并且愿意为社区决绝问题的人基本为0。甚至这么久了连给webman/admin发pr的国人都没有,唯一一个给webman/admin发pr的是一个外国朋友
    我没有能力一个人去解决社区里所有关于VUE+TS/JS +ant.design + vben-admin的问题,所以我要把他改成最简单方案。我能力有限,此变动给大家带来困扰和不便表示非常抱歉。

  • banro512 2022-11-30

    赞成更改为layui方案,vue+ts确实是前端主流,但对于需要让后端phper来的写的项目来说,绝不应该是主流,如果phper人均都能熟练vue+ts写前端,这不可以转前端了吗

  • andyzu 2022-12-01

    最好别用 layui , 真心难看(如果要改样式,PHP开发人员还得搞玄学 CSS),walkor 大佬,可以看看 dcat admin 的方式,满足常规的开发了,也支持插件形式。

2548a

建议还是改,用ts的人是不少,问题大部分都不是写后端的人.

  • 暂无评论
咸鱼.php

我觉得吧,官方可以建两个仓库(一个jq版本,一个vue版本),开放给社区维护(召集有能力的一起维护,与其在这口舌是非,不如自己行动起来一起贡献代码),大家可以自由选择选择。

  • 暂无评论
oscar

webman/admin只要把后端的最佳实践做出来。前端的东西随意大家自己去组合。反正如果是我,就只要有api的数据就可以了。

  • liziyu 2022-11-30

    务实的方案,可谓最佳。

  • wocall 2023-01-24

    我赞同你说的这个,我现在对后端的实施逻辑仍然一头雾水。

anlla

还是支持改为layui模式,可以参考pear admin,简单又好用.
就近两年做的5项目来说,除第一个用的ant外,其它的都是用的layui,总结了一下,用ant确实好看,但是要调整一点东西就得编译,也不是专业的前端,发现很多时间都在花在前端上面。
用layui后,常用的js封装好,页面复制完简单调用下就行了,而且随时调整,随时更新上去,不影响线上正常运行。

  • 暂无评论
xiaoyuan136

支持使用sa-admin,会亿点点vue入门很简单,重点不用编译不需要脚手架

  • 暂无评论
完美身心

1
定位很重要,首先webman第一定位就是phper用户。再具体webman-admin的用户是phper做后台,而不是纯前端来做后台ui的用户。phper后台用户在实际业务中肯定以业务逻辑为主。同时会php,还会VUE+TS/JS +ant.design + vben-admin相对更少。即使有部分人都熟悉,但是也不会把主要精力时间放在前端太多。因为前端工程化后,会占用后端很多时间。而php+layui的方案为什么很多人喜欢?因为符合phper做后台的实际情况。
2
比如我本人虽然php+vue+ts/js+css/scss都会,但是做后台我还是会选择php+layui方案,不会占用我太多时间。只有在做单独的app/h5/小程序时才会使用vue的全套方案。
3
希望walkor作者能从webman的定位人群来考虑,这样技术选型,方向就清晰了。

  • 暂无评论
payne

说的没错,建议把现在的admin前端部分开放给社区维护,也别荒废了那么多心血,另开发一套适合后端的admin作为主要的官方维护版本。

  • wocall 2023-01-24

    你也是这么认为的么?我还想直接把现在的后端复制一套做前端来修改呢

爱马式

好东西还需要继续锤炼,任重而道远也!

wangcong099878

这种admin项目一定要以开发效率为重,用户体验越简单越好,这是php最大的优势

  • 暂无评论
walkor 打赏
各位,前端已经改成pear-admin方案,基于LayUI,自我感觉非常好用。
参见帖子 https://www.workerman.net/q/9796
大好时光

怎么让webman 可以用 dcat-admin

  • 暂无评论
Go

如果使用vue3,那么phper死的很快,随时能被其他后端语言替代,layui或者requirejs就很好了

  • 暂无评论
TM

希望作者优化一下插件市场里面的检索,给不同插件分类一下

  • 暂无评论
年代过于久远,无法发表回答
×
🔝